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在西华大学开营

作者:聂虹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7-23浏览次数:2158

“网络为缘,易班为媒,大家相聚西华,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交流中对易班有更深入的认识……”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寄语全体学员在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

  夏令营开营仪式

7月22日,2017年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第二期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山述兰,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熊华,团委副书记张雯欣等出席活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主持开营仪式。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主持开营仪式

王小林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概况和西华大学易班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华大学一直致力于将易班建设成为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网络平台,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不断优化平台功能,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吸引力,增强校园网络平台的感染力和归属感。王小林副书记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积极参与夏令营活动,认真学习授课内容,争取学有所获;二要相互交流,共同分享易班建设的经验,取得共同进步;三要总结实践,把所见所闻所学转化到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实际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

  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致辞

开营仪式上,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山述兰共同为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标志着2017年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正式启动。

  授旗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楼剑秋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易班对个人发展的影响,并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西华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发展理念、建设状况和工作架构。随后,遵义师范学院、厦门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上海电力学院、石河子大学、桂林医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易班工作建设情况,分享了特色易班服务应用,交流了易班建设和易班学生工作站运营的经验。

下午,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王德松副教授和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涂建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专题报告。王德松副教授以《网络安全》为题,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作了普及,从概述、横切面和纵切面等多个角度分析了网络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并介绍了部分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及产品。他说,国家信息安全的重担在年轻一代的肩上,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时间,勤奋学习。

  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王德松副教授作网络安全报告

涂建老师围绕易班和内容作了题为《内容之道——易班内容建设暨产品蓝图》的报告。涂建老师介绍了易班的基础服务内容,并从教育教学平台、专题应用搭建平台、信息化对接平台等方面入手,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分条缕析地进行了讲解。报告过程中,涂建老师还发起现场小游戏,与同学们亲密互动。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涂建老师为学员们作报告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各高校易班建设水平,加强易班骨干学生队伍培养,深化各共建高校间的互动交流,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从7月14日到8月4日,共开展三期2017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活动。西华大学是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第二期,即日起,同学们将在这里参加素质拓展、定向越野、聆听讲座、分组讨论、夏令营感悟分享和优秀营员表彰等活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