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1038

为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对暑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学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718日,我校在212会议室召开《西华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讨论会,全体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审评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审核评估“6+1”项目负责人分别结合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以及特色项目部分的自评报告初稿撰写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自评报告的撰写思路、结构安排、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研讨。各位校领导对各项目组自评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对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提出了要求。

自评报告讨论会现场

719日,审核评估检查工作组分成十个小组分别对各学院开展自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范围主要包括2016-2017学年试卷、实习报告、实验报告、课程设计等,以及2016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等,主要检查学院和教师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720日,审评办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检查情况反馈暨培训会,校督导团团长曾德祥、教务处处长刘保县分别就本次检查情况作了通报,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开展的自查工作,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发现,部分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偏大、研究形式单一、任务书过于简单等问题;少数教师试卷评阅、试卷分析不太规范等问题。

朱晋蜀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直面自查时检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并积极整改和补查,为接下来的评估工作奠定基础。  

反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