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服务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邓润春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902

    7月13日-15日,西华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服务团志愿者响应学校“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组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进邻水县柑子镇,开展了以“喜迎建党九十六载,科技创新建设未来”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宣讲活动,科技创新”、“探访老红军,共话抗战月”和“走访小平故里,重温入党誓词”三个部分组成。

    在宣讲活动中,研究生志愿者们结合村上需求、地方特点和自身专业,通过宣传科技防盗防骗、食品卫生安全等高发情况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科技健康知识下乡宣传。同时,研究生志愿者们紧扣“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通过一起唱红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拼字游戏等环节,积极与当地社区、政府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志愿者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看望当地老红军,与老红军们交流,询问他们有关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史和故事。在交流中,大家更加深切的感受到革命的成功、国家的富强来之不易。最后,志愿者们在邓小平故居感受了老一辈革命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信仰。

    在参观过程中,通过无数图文并茂的珍贵实物、手稿、图片和视频资料,研究生志愿者重新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三大历程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全面了解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最后,志愿者们在邓小平故居的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研究生志愿者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农村和基层工作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要向实践学习、要向群众学习,要在实践中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的要求,做到在理论中学知识,在实践中长才干。

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宣讲活动(一)

宣讲活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