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12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与学术研讨会作主题报告

作者:齐巧霞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1676

    7月14日—16日,由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山西省忻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第12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暨第35届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与学术研讨会在忻州市举行。来自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山西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等全国60多所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武汉工程大学张三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家俊教授及张峰教授、广东科技学院李国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平教授、忻州师范学院代训锋博士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秀章老师等分别作主题发言,并同与会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在分组研讨环节,与会人员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与科研实际,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前沿问题、新常态背景下马克思主义的责任与担当、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视域中五大发展理念、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育教学话语体系创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改革等六个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交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秀章老师以“体验”+“表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为主题,向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汇报交流。陈老师主要从四大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有效开展面临的问题;二是“体验”+“表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优点;三是“体验”+“表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的形式;四是“体验”+“表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的重点内容、思路与创新。陈老师还和同行们进行了互动,把西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其实践教学改革的经验和需要深化改革的思路和困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和共鸣。

    本次研讨会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和学术研究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和视野,增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