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三届 “中海达杯”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黄佳祯 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1703

    7月15日—16日,第三届“中海达杯”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西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24所高校,共计19支专业组队伍和38支非专业组队伍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在李章树老师和刘蒙蒙老师的指导下,共获得导线测量非专业组一等奖、二等奖,水准测量非专业组二等奖,数字化测图三等奖两项,地形图数据建库一等奖、三等奖,三维激光点云建模一等奖、二等奖。同时,西华大学荣获团体总成绩二等奖。

    第三届“中海达杯”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科技大学、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科普委员会、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自今年5月以来,经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指导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通过校级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两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中海达杯”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

    据悉,本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均包含5个单项赛事,包括水准测量、导线测量、1:500 数字化测图、地形图数据建库、三维激光点云建模。通过本次大赛,检验了我校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了学生外业数据采集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增强了校际学生、教师之间的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展示技能的舞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合影

获奖证书


同学们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