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举行“培育新乡风建设新乡村”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罗钰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1122

    713日下午,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以“培育新乡风建设新乡村”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沙龙由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尹德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万远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中心研究人员封德平、王贝、张珍华、罗鈺、庹永、徐佐彦,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沙龙活动。

    尹德志首先代表中心汇报了中心近年来的研究情况、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一些急需突破的问题。中心成立以来已立项课题70项,其中重点项目12项,一般项目58项,自筹经费项目4项,共资助经费40余万元,西华大学教师主持项目25项。课题研究进展基本符合进度,研究成果逐渐显现。

随后,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研究课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刘英副教授以理县为例,交流了少数民族地区乡风文明建设研究情况。王贝副教授分享了在成都城乡统筹背景下的基层治理研究。封德平教授交流了在传统文化与乡风文明建设研究方面的心得。张珍华副教授和罗鈺副教授交流了在特色乡村、特色古镇研究方面的一些观点。庹永博士和徐佐彦副教授也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畅谈了自己的研究心得。万远英教授不仅就自己的研究课题“民俗文化: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探讨,而且还就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如何优选题目、组织团队、精心打造,从而提高申报命中率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主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