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两弹精神薪火传——土木学院志愿者暑期“三下乡”走进绵阳梓潼

作者:学生通讯员 郑逸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495

    7月5日,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和计算机软件工程学院组成的“三下乡”队伍赴绵阳市梓潼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与当地相关部门对接协商后,上午9时,队伍一行人来到了坐落于长卿山麓的“核武器研制旧址”——两弹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先后在两弹历程馆、防空洞、“两弹元勋”邓稼先先生的故居等接受了科普教育,感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精神”和红色文化,领会老一辈革命元勋和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家国情怀。

    在参观过程中,作为“三防教育馆”的防空洞让所有队员深刻认识到了此防空洞不仅承载着大量有关防空、生化武器以及核辐射巨大危害的常识普及,更彰显着护卫所有两弹地安防工作的重要意义。讲解员还带领大家观看了核武器相关影片,参观了核武器展览馆,深入了解中国研制两弹的原因、过程及两弹元勋们的艰苦奋斗史,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两弹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团队参观了邓稼先故居,在邓稼先故居的铜像前献上了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中国两弹城景区不仅完整保留了原九院遗留下的建筑,而且其中文字、图片、模型展示的内容也相当丰富,能够给予参观者强烈的震憾感。景区通过实物陈列、图文展示、蜡像人物和场景模拟以及大量资料记载,全面地介绍了世界及我国核弹和氢弹发展的历程。队员们在深入了解两弹元勋邓稼先等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后,深受感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两弹精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合影

参观两弹城

重温入党誓词

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