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韩静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1770

    巴中一直以红色文化革命著称,是全国第二大苏区,被称为“红军之乡”。7月9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和全体教职工赴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参观,瞻仰革命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华魂、将帅碑林纪念馆、红军将士英名纪念馆、红四方面军战斗历程图等景点。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先烈纪念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毕达平同志主持仪式。首先,全体同志共同向革命先烈默哀1分钟。接着,一起朗诵并合唱了《七律·长征》。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和院长何明星代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带领大家一同瞻仰了纪念碑上雕刻的三万多革命先烈英名,以表对先烈们的缅怀和崇敬。

    仪式结束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资料2万余件,以1000余件文物,400余幅照片组成,全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业绩。一行行文字,一张张图片,记述着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和意义,也寓意着川陕地区红色革命的伟大胜利。纪念馆内一件件烈士的遗物,都有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把党员们带回到了革命先辈为了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

    通过参观学习,追溯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激励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教师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发扬红军精神,在当下和平幸福的年代里,砥砺前行、坚持不懈,并进一步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参观中华魂

向革命先烈默哀参观中华魂

齐唱《七律·长征》

学院领导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在纪念碑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