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系列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文晓丽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0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安全预判和防范能力,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坚决做好后勤各项安全工作。611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以“守初心、担使命重安全强责任”为主题在图书馆会议厅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办公室主任谭佳主持,公司各中心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教育培训。

针对各岗位如何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公司副总经理刘俊以“如何做好安全检查”为主题,安全检查的分类、具体内容、检查的目的和方法以及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等方面进行讲述,拓宽了日常安全检查的思路和方向,同时要求各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日常安全检查中带着眼睛看、带着问题走、带着工具查,将发现的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对策,进行落实整改。

公司首席食品安全官文晓丽“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方面,形象客观的讲述了食物中毒的定义、分类、特点、食物中病原菌的来源,以及致病微生物引起的食物中毒和化学毒物引起的食物中毒防控要点等内容,结合既往各地食物中毒事件的案例,让大家对食物中毒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针对近期肠道传染性疾病的多发性,西华大学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李慧娟“常见肠道传染性疾病的防控与治疗”方面,详细生动的讲述了诺如病毒感染的概念、来源、影响因素、主要表现症状,以及相似疾病的鉴别方法,同时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和如何进行日常自我管理的建议

公司水电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卢路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从日常安全用电小知识入手,深入浅出,详细讲述了安全用电的基础知识、日常工作中的用电管理、办公室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安全以及触电后的急救方法,不仅让公司人员更加了解用电安全知识,还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用电的防范意识。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现场气氛热烈,听后受益匪浅。通过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后勤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提升了在出现突发安全事件时的应对能力,对公司后勤各项安全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