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来汽车与交通学院参观考察

作者:曾传华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1591

为了有效地保证大件运输的安全运行,了解我省当前在大件运输理论、技术上的发展状况以及大件从业人员的培情况,6月21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大件公路管理处处长谢能剑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货运管理处处长杨开贵四川省大件运输公司总经理李永成带领有关人员来我校考察参观了由汽车与交通学院和省大件公司合作共建的大件运输实验室、西华司法鉴定所、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动机实验室、汽车构造实验、交通运输实验室后,对正在进行和拟开展的大件运输课题与汽车与交通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周华、院长彭忆强、副院长黎青松对来访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汽车与交通学院相关专业学位教育、科研平台、行业合作以及学术交流情况。

省交通运输厅大件公路管理处谢能剑处长提出,为保障我省大件运输项目顺利进行,要建设能保障大件运输的公路,严密监管运输道路上的运输行为符合要求,更要加强重大件运输各项工作的协调。他希望大件运输实验室提出具体合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开展好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此外,借助大件实验室的专家能力和科研成果与大件运输的方案评审相结合,开展大件运输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厅运管局货运处杨开贵处长提出,要加强大件运输咨询工作的开展,加强多方合作,思考如何更好地把理论研究和大件运输公司的经验与政策研究结合起来,以保障大件运输的安全高效。

汽车与交通学院交通运输系系主任曾传华教授汇报了省大件运输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我校交通运输专业大件运输方向的人才培养工作、校企合作和科研工作等情况。到目前为止,汽车与交通学院已出版了国内第一本关于大件运输的教材——《公路大件运输基础》,并与省大件运输公司联合对“基于仿真的公路大件运输方案评估关键技术及系统研发”“公路大件运输技术与安全管理工程”“平板液压力学及液压支撑受力实时监控系统”“大件运输安全分析及监测软硬件系统”4项科研课题进行研究其中“基于仿真的公路大件运输方案评估关键技术及系统研发”课题已完成并通过省科技厅的科研成果鉴定;公路大件运输技术与安全管理工程课题已完成根据研究成果所撰写的专著初稿已完成审核即将出版“平板液压力学及液压支撑受力实时监控系统”课题已完成理论及建模研究,即将应用到车板上进行分析;“大件运输安全分析及监测软硬件系统”课题是省教育厅重大培育项目的课题,正在积极开展中。

四川省大件运输公司总经理李永成表示,一直与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保持紧密联系,合作进行实验室建设工作今后更要加强这方面的合作,提高校企合作能力,把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四川省大件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对加强省大件运输实验室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要充分发挥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在大件运输方面的科研和人才培养优势,加大各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针对大件运输实验室建设、四川省大件运输行业规范等方面重点展开工作

领导们参观实验室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