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西华讲堂:选择胜于努力

作者:学生通讯员 周静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1095

    6月23日下午15:00,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6D-202举办了以“选择胜于努力”为主题的西华讲堂。我院93级知名校友、幸福投资创始人刘兴富先生担任本次西华讲堂的嘉宾。教务处处长、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刘保县、土木学院学工办主任顾鸿飞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刘保县教授为刘兴富先生颁发了西华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刘兴富先生为母校捐资25万元人民币建立BIM创新中心。

    随后,刘兴富先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爱情、事业、生活、亲情四个方面做出的选择及收获。他感慨道:“人生总是面临选择,我们要让每一次选择成为一次完美蜕变。”他还分析了当下时代的特色,在谈到中国城市化发展时,他表示,中国经济至少还有20年的机遇期,挑战与机会并存。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刘兴富先生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就BIM(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和装配化的抉择、考研与科技发展的结合以及未来仿古建筑的发展等问题,为同学们做了深刻的分析。

    讲座最后,刘兴富先生与在场人员一同合影留念,本次交流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

刘兴富先生捐建BIM创新中心

讲座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