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院举行学生创新实践师生见面会

作者:李佳 李绍军来源:西华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279

     6月23日中午,西华学院在4A-206举行了学生创新实践师生见面会。2016级理科班同学与学校先进材料及能源研究中心的老师面对面交流,会议由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主持。

    大会开始,张勤勇院长从两个方面详尽阐述了西华学院的改革:第一,创新学分及其认定标准。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取得的成果不局限于在中国知网上能查到的论文、专利以及学科性竞赛获奖等。可以由3-5名学生组成团队,在学术导师指导下完成创新实践。第二,实行导师制改革。为了让全体同学真正参与到学术研究中,每名学生配备一位学术导师。此外,每个班配备班导师,可在课程之外培养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接着,张勤勇院长通过斯坦福大学教授研究跨平台系统的轶事,强调了在创新型战略发展转变的新时期,大学生更应具有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后,先进材料及能源研究中心的成员代表梁翔同学介绍了中心的主要功能及运转方式。先进材料及能源研究中心的张勤勇、黄丽宏、陈君、蔡芳共、袁乐、姜丽丽、李艳红、杨思七、王正云等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各位老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自己对学生的具体要求。

    此次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大会让西华学院2016级理科班的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创新的重要性,并为有兴趣进一步参与材料方向研究的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