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作并投入使用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6-25浏览次数:3240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下,我校已全部完成学生宿舍室空调安装工作,并于624日正式投入使用。

按照学校空调安装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624日上午800628日下午600,学生宿舍空调将分批开通试用。试用期间,每台空调最高免费用电25度,试用期结束后参照照明电购电方式自行购电使用空调。学校空调供电时间原则上为每年冬季12月至2月,夏季6月至9月,特殊天气情况临时调整供电时间。使用空调所产生的电费由学生付费,以寝室为单位采用“先预购电后使用”的方式,用电实行自愿消费原则,使用校园“一卡通”缴费购电。

学生的冷暖一直牵动着学校领导的心。在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上,刘清友校长在讲话中向广大毕业生表达了作为校长的遗憾,并承诺在2017年暑假前安装好空调。在财政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学校加大投入进行电力扩容和线路改造,各部门高度重视、科学安排,通力合作,于2016年121日,首先在彭州校区学生公寓启动空调线路铺设工程。

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程是学校重点民生工程,为早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空调安装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空调安装工作会议,协调施工方案,解决空调安装过程中的难题,加快推进空调安装进度,提高了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率。校领导在空调和管线安装期间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了解空调安装情况。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基建规划处、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等部门把学校空调安装工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认真筹划、周密安排、积极配合各方工作,同时要求施工各方在宿舍区域注意文明安全施工。

空调安装面临时间紧、数量大、线路改造等一系列难题,学校积极创造条件,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基建处、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等校内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克服一切困难,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空调安装如期完成。同时,此次空调安装工作也得到了全校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线路改造施工和空调安装都给同学们生活上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同学们没有怨言,对空调安装工作给予了充分理解和配合,同学们展示出来的良好素质给施工方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