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久鹏博士参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作者:闵忠华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889

5月28日至3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宋久鹏博士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认真聆听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参观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展览,聆听了钟南山院士和戚发韧院士所作的科学家精神报告。

此次科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与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召开,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和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王沪宁同志出席第三次全体会议并代表党中央致词。

宋久鹏参加大会

宋久鹏表示,能够有幸参加此次大会,现场聆听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非常振奋并备受鼓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作为高校的一名科技工作者和教师,将认真学习讲话内容,坚持“四个面向”,着力突破技术瓶颈,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同时,按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求,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宋久鹏博士是学院今年从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进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先后入选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福建冶金技术领军人才、厦门市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等,2021年3月当选全国科协十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