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作者:广播台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49

 2021年5月26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播音:廖少堃  导播:王重举.mp3

重要论述

1988年5月25日

邓小平会见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雅克什时强调,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改革开放要贯穿中国整个发展过程。他指出:一九七八年我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才制定了一系列新的正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根本内容就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坚持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就要肯定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逐步摆脱贫穷,使国家富强起来,使人民生活得到改善。没有贫穷的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的特点不是穷,而是富,但这种富是人民共同富裕。要发展生产力,就要实行改革和开放的政策。我们现在不是要收,而是要进一步改革,进一步开放。思想要更加解放一些 ,改革开放的步伐要走得更快一些。 改革开放要贯穿中国整个发展过程,不是三年、五年、十年、八年,也不是二十年,因为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这篇谈话的一部分以《思想更解放一些,改革的步子更快一些》 为题,收入《邓小平文选》第三卷。

党史回眸

1990年5月25日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县以上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