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蓉创客学院揭牌仪式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李思奇 聂虹 摄影 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827

616日下午,由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共同主办的菁蓉创客学院揭牌仪式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郫都区菁蓉镇创新展览中心举行。郫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彬、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蒲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特聘院长关成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浏等出席揭牌仪式暨培训班开班仪式。

吴彬副区长在致辞中提到,郫都区紧抓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历史机遇,聚焦菁蓉镇,大力打造国际社区、创客郫都,紧密围绕“双创高地﹒生态新区”和“1358”发展思路,着力推进菁蓉镇发展。菁蓉创客学院的成立,有利于校地双方加强深度合作,搭建校地协同创新平台,建立系统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创新创业管理和方法的创业者,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双创人才,也有利于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人才与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助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吴彬副区长致辞

王小林副书记指出,菁蓉创客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与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深度合作、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迈上了新起点,翻开了新篇章,同时也为效力协同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开辟了新的领域。菁蓉创客学院与国家、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尤其是与郫都区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必将为郫都区打造国际创客郫都品牌和西华大学建设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增添新的动力。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致辞

揭牌仪式上,成都创新创业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蒲斌与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浏签订了合作协议;与创新创业学院特聘院长关成华共同为菁蓉创客学院揭牌。参会领导共同触摸点亮水晶球,宣布菁蓉创客学院创新创业培训班正式启动。

签约现场

揭牌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后,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兼商学院杰出教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及Mitchell教育政策研究院教授、研究员赵勇以“创业精神的内涵及养成”为题,从创业的优势、兴趣和价值三个要素入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图片传达了他的创业理念,与学员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

据悉,“菁蓉创客学院”创新创业培训班依托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开设创新创业教育理论和实践相关课程,进行系统化的创新创业培养,培养拔尖创新创业人才。菁蓉创客学院培训班旨在凝聚郫都区及成都市的创业者、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群体,并进行系统化的创新创业培养。通过创业课程学习,创业活动实践以及与创业大咖的交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创新创业理论和方法,并具有创业能力的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