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答辩举行

作者:实习记者 聂虹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2090

“你的产品设计出来安全吗?”“我认为你的论文题目有点宽泛。”“请你举个例子……”这是校级答辩中评委们提问的场景。6月14日,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答辩分别在6B-308、6C-202、6C-226、6C-213举行,经学校抽选和各学院推荐的36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了答辩,部分指导教师和学生旁听了答辩。

为保障集中答辩质量及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周密部署,专门成立了2017届西华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由朱晋蜀副校长担任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刘保县担任副主任委员,负责组织学校集中答辩工作。答辩分四个小组进行,其中两个理工类组,两个文科类(含艺体类)组,参加答辩的学生,分别由学生所在学院推荐与学校随机抽选产生。

答辩前,朱晋蜀副校长作了讲话,对做好本次答辩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本科毕业论文是衡量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是学生综合实力的体现,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是对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全程跟踪督导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学校多年来坚持的优良传统,希望各位评委和各学院及指导教师要高度重视,严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不断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处长刘保县对本次答辩的具体工作作了安排。

答辩现场(一)

整个答辩过程规范有序,参加答辩的同学精神饱满、应答自如,师生之间交流互动,答辩气氛融洽。答辩现场,指导教师在学生答辩前首先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设计的选题及研究背景、完成内容情况及突出的特色或亮点进行了简要介绍。参加答辩的同学们精心准备,通过PPT向评委们阐述了自己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观点、基本内容和创新之处。

答辩现场(二)

面对评委们犀利的点评和严苛的提问,同学们态度谦恭严谨,表述清晰流畅,充分展示出对自己毕业设计(论文)的自信。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乔怡走出答辩教室后松了一口气,对于自己的答辩表现感到满意,“得知自己被抽查到的时候,真的有点紧张,结合参加学院答辩的情况,我再次作了梳理。因为前期准备充分,所以答辩的时候觉得还不错。”

答辩现场(三)

谈到参加学校集中答辩与学院答辩有什么不同感受时,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2013级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刘通说:“我觉得学院答辩时评委提的问题大多是专业上的,主要是考察我们的基本功,学校集中答辩中评委们提的问题更宏观,更强调毕业设计的社会应用,主要考察的是我们的综合素质。”

本次校级答辩的顺利结束,标志着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落下帷幕。据悉,学校将在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后,持续改进学校的集中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