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来校作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蒋万君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927

5月26日,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受邀来校作题为“智慧教学助力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讲座。副校长费凌、教务处相关领导、校级及以上一流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费凌主持。

蒋玉龙教授从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入手,深入剖析了混合式教学的必要性。他指出技术水平是人才培养的关键,要充分将传统授课方式与现代技术结合,做好翻转课堂。随后,蒋教授结合自身经验,通过介绍“基于PPT的原位翻转课堂”,充分展现出如何在课堂上运用各种智慧教学手段实现以学生为中心,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他强调,学生是带出来的,效果是改出来的,金课是磨出来的,希望各位老师都能打造出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

费凌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素,一流课程建设是推动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的基础。希望各位老师都能够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创新课程教学手段和方法,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利用线上教学资源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学习主动性,将现代教育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教学方式方法的变革,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

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系列讲座,为提升课程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护航。

      

 蒋玉龙教授作讲座

费凌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