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和台湾逢甲大学教授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德松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892

 6日4日上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6A-519会议室举学术报告,清华大学的侯永昌教授和台湾逢甲大学的张真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视觉密码研究”和“基于有意义数字图像的秘密消息共享与欺骗检测”的报告。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到场聆听,报告会院长何明星主持。

报告会上,侯永昌教授围绕视觉密码技术中的彩色视觉密码技术,简要介绍了视觉密码的起源、含义、优势、安全性和用途,并详细讲解了彩色视觉密码的模型、实验结果、抗攻击能力与安全性分析。张真诚教授围绕信息隐藏技术中的基于魔术矩阵的信息隐藏技术,简要介绍了信息隐藏技术的概念、重要性和用途,并介绍3种信息隐藏算法,即:KIM算法、张王算法以及数独算法。这3种算法均是基于算法所得的魔术矩阵,通过图像将信息隐藏于图像当中,实现信息安全秘密传输。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