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举办“商标服务业的过去、现在、未来”讲座暨超凡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优质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谭澳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52

429日下午,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与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优质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6A-136新模拟法庭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知识产权系相关负责人及老师、超凡知识产权商标事业部总经理兼高级合伙人杨明等来宾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肖东华首先代表学院对超凡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为同学们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并对知识产权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实习基地是学院服务社会、社会支持办学的重要载体,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希望借此契机,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发发展的共赢。

杨明代表公司进一步表示将同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方式,与学院达成人才培养协议,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协作优势,共同搭建再教育和就业实习平台的人才培养基地。

优质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教育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随后,杨明为20182019级知识产权专业的同学们作了主题为“商标服务业的过去、现状与未来”的讲座。讲座中,杨明将理论知识与具体案例相结合,既向大家讲解了商标服务的本质、商标服务业的发展历程,同时还介绍了公司几起典型的商标侵权案件及商标拦截成功个案,对当前商标服务业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了客观分析,并结合企业的下一步工作对新一代商标服务业系统建设目标及项目规划作了阐述,与同学们积极交流,解答大家的问题和疑惑。

最后,杨明强调商标业务正在逐步向高质量发展,打击恶意注册,加强保护的大趋势会持续很长时间,市场环境更好,行业整体的空间更大。企业对专业人才质量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知识产权有关的知识,不断积累实务经验,争做知识产权高速发展的弄潮儿。

讲座现场

本次校企优质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和知识产权专业讲座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知识产权优质人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