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建党峥嵘百年路 筑梦“砼”心四史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四史”宣讲会

作者:蒋宇柯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87

为加强青年大学生对“四史”的深入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强化青年大学生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于4月9日下午在6D110召开了以“建党峥嵘百年路,筑梦‘砼’心四史书”为主题的宣讲会。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向勇作为主讲人,各支部学生代表悉数到场。

会议伊始,向勇以“入党的基本要求”为切入点,讲解了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希望大学生们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提到,学习党史有利于每一位青年的发展,可以坚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刻苦奋斗的精神,让学生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向勇谈为什么学习党史

以史为鉴知兴替,向勇书记谈到,大家要从党史的脉络中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他回忆到,过去大多数人生活都很苦,吃穿住行很成问题,但党的正确领导让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祖国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作为后盾,反腐道路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最后,向勇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十九大报告中也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汲取历史的勇气和力量,不断学习,不断武装自己,同时学以致用,让初心薪火相传。

学生认真聆听

忆峥嵘岁月,绘宏伟蓝图,永怀赤心,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让中国走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本次宣讲会旨在让大家重温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卓绝奋斗和波澜壮阔的建设历程,在对历史的深入了解和思考中获得智慧,坚定信念,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唤醒责任意识,用理论武装知识,提高道德素养,明确前进的方向,争做社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