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生专业班主任主题班会

作者:许沛娟 向追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73

4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5C-105召开了新生专业班主任主题班会,成型系黄敏老师为2020级科学4班、成型1班和成型2班做专业学习指导教育。

主题班会现场(一)

黄敏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然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两个方面的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大一期间“明确目标,端正态度”;第二,“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必须要学会、掌握的技能,学习能力是大学培养起来的”。黄敏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上大学的经历和心得。接着,黄敏老师再次提到此次班会的主题“珍惜当下,创造未来”,通过他身边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塑造好正确的“三观”,要将时间充分合理利用在学习上。最后,他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耐心地答疑解惑。

主题班会现场(二)

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对新生进行专业学习上的指导挑选优秀的专业任课教师担任新生的专业班主任,为学生提供专业学习方面的指导和教育。本次专业班主任主题班会丰富了同学们对材料专业的认知与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有利于新生更好地树立专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