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五十四期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李婉 潘成伟来源: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341

425下午,“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五十四期学术交流会6A-301举行,来自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的Torben Svane助理教授应邀作了关于机器人未来发展的交流性讲座。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机器人联合实验室董秀成教授主持交流会,龚翠艳老师担任翻译,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董秀成教授Torben Svane助理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机器人方面的研究成果及现状,提出了与哈尔姆斯塔德大学的合作意向Torben Svane助理教授也对哈尔姆斯塔德大学的机器人研究作了介绍,并对今后的合作表示期待

Torben Svane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机器人未来发展的设想,比如拥有自己情感,能与人进行完美沟通等等,并为大家介绍了情感计算、情感机器人等相关概念。他也提出了公众对机器人的态度的问题,希望机器人得到保护与重视,提高学生对机器人的兴趣,在以后的机器人研究领域中能够更进一步。

会上,Torben Svane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积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能够激发灵感,开阔视野,有所收获。

讲座现场


人物介绍:

Torben Svane助理教授,担任CIOIT策略顾问长达15年,并在哈尔姆斯塔德大学做了25年的学术研究。相关研究主要有LOT,HCI/CX, Web/e-bus develo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