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安全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学生通讯员 严静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52

为提高经济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由公寓团支部和权益部组织的“安全培训”讲座于4月18日12:20在5B—213顺利开

主持人李坪同学对本次活动的目的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权益部部长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寝室防火安全教育”,分别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寝室防火内容。第一,认识安全重要性:安全是人人心中必须紧绷的一根弦,只有安全教育知识深入人心,才能使学生具备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掌握自我保护的本领。第二,了解寝室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有大功率及违禁电器的使用、随意使用明火、私拉乱接电源线。但归根结底,火灾还是由于当事人缺乏消防安全意识,行为放纵,有章不循造成的。第三,怎样预防火灾发生。要预防火灾的发生,就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意识深入心中,一定要做到防患于未然。第四,火灾发生时应如何应对。面对火灾,同学们应沉着应对,正确选择疏散路线和逃生方法,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公寓团支部的同学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异物堵塞喉咙、溺水、脑淤血等突发情况的急救方法,他们娴熟的动作演示获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本次“安全培训”讲座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还丰富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经验,更重要的是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注入了新动力,也为文明和谐的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