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第38期第二次党校培训

作者:王筱莹 学生通讯员 张明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38

423日,理学院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党校培训。保卫处处长陈召平副教授、原汽车系主任陈士力副教授主讲,第38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第一节课由陈召平副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陈老师用幽默的话语,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等内容。他用邓小平同志政治生涯的起起伏伏向我们证明:作为一名政治人,要有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只有这样才禁得起考验。老教授陈士力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的。已经八十岁的陈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位老共产党人的风采,他对党的坚定信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而他丰富的退休生活也同样让人佩服,参加合唱团、自学计算机等等,他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心体现出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品质。下午,同学们上了视频课,视频动画简单明了地介绍了党的知识。在分组讨论环节,每个小组成员积极参与讨论和分享。

本次党课用不一样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党、共产党人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境界,为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了基础。

党课第一节现场

党课第二节现场

学生听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