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趣多多的经济学”西华讲堂

作者:刘波 学生通讯员 何玉琦 唐仲汶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724

4月9日下午三点,工商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趣多多的经济学”西华讲堂。本次讲座由四川大学副教授贺立龙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他紧紧围绕如何有趣而又有收获的学习经济学展开,其中丰富的经济学内容、缜密的思维逻辑、翔实的案例数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文化与思维的盛宴。

讲座伊始,学院学习部成员以轻松愉快的改编歌曲《告白气球之西华讲堂》拉开了本期讲堂的序幕。贺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用“经济形势不好时女子会留长发”为例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兴趣。他讲到,经济学是一门显学,要将经济学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并由此引出了三个出乎意料但引人深思的经济指数和经济现象。然后提到了一些“半路出家”的经济学家,强调了经济学的方法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对于经济学也一样。贺老师提到:“学习经济学一定要从经验中来,到经验中去。随后,贺老师对学习经济学的几种方法进行了讲解,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学习经济学的经典教材。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与贺老师进行现场互动,贺老师一一对疑问进行了解答。

本期讲堂深化了同学们对经济学的认识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质,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