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区委书记杨东升一行来校考察洽谈校地合作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2978

 

3月29日下午,郫都区区委书记杨东升、区长刘印勇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就深入推进区校合作、深化合作领域开展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区委副书记王忠诚,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方利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贤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彬,副区长贺恩洪,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蒲斌;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何建平、朱晋蜀、王政书、费凌等陪同调研。

杨东升书记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艺术大楼大剧场、汽车交通实验中心、农业机械工程研究所,向科研人员详细了解科研进展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希望学校能有更多的科研成果在郫都就近转化,为郫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他责成郫都区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为学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开展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好务。

  考察艺术大楼大剧场

考察汽车交通实验中心  

考察农业机械工程研究所  

调研交流  

随后,杨东升书记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21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双方表达了合作愿景。座谈会由刘清友校长主持。

座谈交流  

边慧敏书记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杨东升书记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郫都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边书记指出,杨书记一行来校考察洽谈合作,体现了郫都区委、区政府对西华大学的信任以及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的高度认可。边书记表示,服务地方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学校从建校之初开始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有很深的感情,非常希望郫都发展越来越好,学校将进一步抓住郫都撤县建区的发展机遇,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加强与郫都在共建天府大健康科技城、共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共建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共商涉农领域创新发展、共建郫县豆瓣研究院、共建生态郫都、共建知识产权学院等方面的对接,推动校地合作共建结出更多的丰硕成果。

边慧敏书记讲话  

杨东升书记指出,西华大学提出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与郫都区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深化合作有着雄厚的人才条件、良好的科研支撑、齐备的产业基础。当前,已进入校地紧密合作的黄金期。一方面,西华大学发展态势良好,学校长期植根郫都这片沃土,历经五十多年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另一方面,郫都区成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和举措,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杨书记表示,郫都区要与西华大学构建命运共同体,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信息沟通,实现深度融合与对接;要强化支持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机制,及时解决好学校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学校的期盼与郫都的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人才、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力争校地合作早出成果、结出硕果。

杨东升书记讲话  

座谈会上,郫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印勇介绍了郫都区的发展概况、发展规划及校地合作的重点领域。刘区长表示,作为四川省唯一的一所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郫都区办学历史最为悠久、学科最为齐全、建制最为完整的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大健康科技城、军民融合、文创中心、农业供给侧改革、郫县豆瓣研究、示范基地、治理机制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建共享,推进双方共同发展。

区长刘印勇介绍郫都区概况

参加调研的还有:郫都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侨联、区发改局、区经科局、区知识产权局、工业港、双创两委办、区校地办、润弘公司和红光镇主要负责人,菁蓉镇孵化器代表;我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科技园、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基建处、保卫处、团委、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军工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西华科教资产公司、创新创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