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作者:胡婷 学生通讯员 任桂林来源: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475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寄托着人们对已故亲友、革命先辈的追思。为引导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分会于4月4日在彭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扫墓活动,共计52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4月4日上午8:30,志愿者在新校区食堂门口集合后前往本次的活动地点———彭州市烈士陵园。10点整,活动正式开始,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对烈士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为烈士们庄严肃穆地默哀一分钟,并将寄托哀思的菊花献给伟大的革命先烈。随后,志愿者还参观了烈士物品陈列馆,看着烈士们曾经用过的物品,体会着烈士们经历过的艰苦岁月,大家都深受感动。11时,志愿者一起打扫陵园卫生,清扫墓碑和栏杆。11时40分,志愿者集合返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志愿者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更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唤起了当代大学生及社会人士重视中国传统节日的意识。

祭拜烈士

合影


 

责 编:张鑫

编 审: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