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贤鹏一行来校专题调研大健康工作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4363

327日下午,郫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贤鹏一行来校专题调研大健康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5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出席会议。王政书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交流

李传林代表学校对尹贤鹏一行来校调研大健康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开展大健康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国家提出的教育和健康“两个优先”发展战略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给西华大学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学校高度重视大健康工作,成立了专门工作组,由校领导牵头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会,为大健康项目做了大量调研和相关准备工作。作为一所有着50多年办学历史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在健康教育方面具有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已在推进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校地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加快大健康工作推进力度,共同为健康教育、健康产业和全民健康做出贡献。

贤鹏部长对学校抢抓发展机遇、敢为人先的创举表示赞赏。他指出,健康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每个家庭的获得感,郫都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就合作共建大健康科技城等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希望双方加快工作节奏,尽快推进具体项目落实落地,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联合西华大学、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和同济堂,共同打造西部大健康创新和服务高地。

此前(116日上午),西华大学与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合作办医、合作办学、科研及技术推广合作、人才资源共享、联合相关机构和方面共建大健康创新科技城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116日下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解放军总医院总顾问程功明少将,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华,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等一行前往郫都区,与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等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就合作建设大健康科技城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郫都区卫计局局长刘刚、副局长樊琴英,区投促局副局长唐建,区卫计局爱卫科科长杜鹃等随行调研。我校大健康推进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