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启动院级共青团深化改革督导调研工作

作者:周雪莲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96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促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统筹推进、抓好落实、重点突破,有力推进全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纵深发展。3月9日至4月30日,我校团委将组成专门督导调研工作组,就我校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题调研。

本次督导调研主要采取工作汇报、材料检查、集中座谈等形式,对我校共青团改革精神落实情况、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学生会改革情况、青年大学习开展情况、志愿服务工作、社团规范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此次督导调研工作将充分检验学校共青团改革阶段性成果,排查改革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并为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下一步工作部署和发展方向明确思路。

共青团改革是当前共青团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督导调研工作组就进一步落实督导调研精神对各学院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各学院团委要认真落实改革要求,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结合学院特点,积极创新团的工作方法和组织方式,提高团建创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按照时限,完成改革任务,更好地引导青年、凝聚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