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安全大检查

作者:张人予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214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学校于3月1-3日开展了新学期全校安全工作大检查。在各单位完成安全自查自纠后,3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带队对学生公寓、实验室及危化品库房、食堂、经营场所、家属区等区域进行了检查。

  对宿舍公共区域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消防设备的保质期以及使用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宿舍违规用电的问题进行抽查,对洗衣房、开水房、浴室等公共区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作了排查;在各学生食堂,检查组查阅了食材供应情况登记表,对食堂规范化管理、加工食品等程序认真查看。在校园超市及小吃店,检查了店铺的经营许可证,并抽检了售卖商品的保质期;在走访检查化学实验中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研究室、汽车测控与安全重点实验室、汽车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汽车创新实验室、交通工程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数字媒体实验室、产品结构拆解实验室及危化品库房的过程中,检查组着重检查了实验室和库房卫生情况,以及设备管理使用、高危物品存放、数据资料存储是否符合标准,办公用品是否齐全,用电是否规范等。

  对实验室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对食堂操作间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对食堂物资存放情况进行检查  

从检查整体来看,各区域安全管理基本到位,但仍然存在需要改善的方面。王政书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