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作者:黄潇 王舒 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3824

2月25日下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2021年新学期干部大会,传达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主要精神,通报寒假工作情况,部署学校今年主要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主要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近期召开的各项会议精神。余孝其要求全体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政治监督细化实化,认真落实好接受省委第八轮巡视的相关工作。

余孝其指出,当前学校事业的发展面临很多挑战,改革即将进入深水区,全体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师生为中心,持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基层倾听了解师生需求;要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切实担负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要对表对标,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把学校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好;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

余孝其强调,全体干部要焕发干劲,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时代的使命感、不负师生的责任感,确保学校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长刘树根总结回顾了寒假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树根指出,2021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有: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理论武装,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深层次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做好宜宾校区二期建设等工作;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建立课程、专业、学科相互支撑的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体系,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主动融入发展新格局,促进应用技术创新,加强“双一流”建设,开展“对标竞进”活动,构建结构优化、布局合理、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学科体系;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人才队伍发展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工作和招生就业工作;建设全方位开放办学体系,推进对外交流合作,提升服务地方水平;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强化目标考核,加强内控建设,切实做好民生工程。

刘树根强调,要营造尊重教师、关爱学生、崇尚学术、鼓励创新的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启西华大学“十四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主持。王政书指出,今年是学校的深化改革年,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新要求,需要我们既能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又能突出重点、改革创新,既要善于抢抓机遇,又要勇于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并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顺利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