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学校召开学习警示教育读本专题座谈会

作者:黄潇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316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能力,1月1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学习警示教育读本专题座谈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学习《忏悔实录IX》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警示教育专题片以详实的资料、深入的采访,真实展现涉案人员的人生蜕变轨迹,深入剖析腐败原因,深刻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腐败行为。

在观看警示片后,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基建处、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后勤服务公司、西华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作了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防变定力,同时要高度警醒,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知敬畏守底线,严以修身律己,带头廉洁自律,积极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一是要结合警示教育读本中案例进行对照检查,反思剖析,把各单位正在开展的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成效,做到红脸出汗,切实落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要牢记宗旨、勤政廉政。全校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性,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言行一致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严格监督、严肃查处。学校党委、学校纪委和党委职能部门都将不断强化制度体系的实效性,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学校党群、行政、业务、校办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人南校区党委、宜宾校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