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作者:任晓华来源: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737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工作的要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1月13日,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联合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心理素质提升活动,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全体干部和各单位(部门)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员)共30人参加。

活动现场(一)

活动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精神科博士、精神科主治医师、西华大学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菁,以常见心理疾病识别与危机干预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郭老师将最常见的心理疾病一一剖析,结合自己临床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纪检监察干部对心理疾病树立了正确的认知,对是否存在心理疾病以及如何采取有效措施给予了科学性的辅导教育,同时就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试,如何管理焦虑情绪进行了讲授。她鼓励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社交活动,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活动现场(二)

活动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收获很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重视个人心理素质的提升。下一步,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将采取丰富多样的活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