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开展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

作者: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李兵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223

1月8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21届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在五教5B201等教室开展,这是该专业连续三年集中举行开题答辩。

物联网专业于2020年11月完成毕业设计题目双选,随后由系主任李兵、副系主任陈克力主持召开动员会,要求指导教师和学生充分重视,依照进度做好计划安排,高质量完成设计,为大学四年学习进行圆满收官。按照《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环节系列规范》要求,双选结束后一个月进行开题答辩,目的是对选题内容进行进一步把关,规范设计形式,确定设计内容、技术途径、技术路线和工作量是否满足要求等方面。

本次校本部参加毕业设计学生共84名,在深圳腾讯等外地实习的学生都返校参加,因病在家的学生通过现场连线进行了线上答辩。开题答辩讲解时间为5-10分钟,从答辩过程看,同学们提交的报告格式规范,技术方案完整,PPT展示清晰美观,讲解清楚,充分展现了学生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体现了学生前期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较好的专业素养。答辩组老师们耐心、认真地倾听并提出指导意见、设计建议和整改要求。下午六点,整个开题答辩圆满完成,该环节为毕业设计的后续环节高效有序地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