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邀请JARUS专家作云报告

作者:马飞虎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837

12月10日下午3:00,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学校客座教授、无人系统规则制定联合体(JARUS)专家Filippo  Tomasello教授为同学们作“Performance-Based and Risk-Based Regulation on Aviation(基于性能和风险的航空监管)”云上主题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参与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特聘教授刘浩主持。

云报告截图

Filippo教授从Workload on CAAs、Performance-Based Regulation、ICAO Global Aviation Safety Oversight System (GASOS)、Risk-Based Regulation、drones in European Union (EU)五个方面作了报告。刘浩教授对同学们难以理解的知识点进行了补充翻译和解释,特别是在合格实体(QE)如何促进基于风险的监管、SDOs发布的PBR技术标准以及SDO在基于绩效监管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Filippo教授还跟同学们推荐了几个学习航空监管相关知识的网站,鼓励同学们主动加强学习,以后为航空监管贡献一份力量。

云报告截图

在互动环节,Filippo教授耐心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整个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同学们在腾讯会议上积极地参与互动。有同学表示,第一次听全英文的讲座,虽然觉得有些吃力,但是全程听完还是很有收获,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专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