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举办第二届宪法知识竞赛

作者:王瑾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84

12月2日晚7:00,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新模拟法庭成功举办第二届宪法知识竞赛。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助理杨廷文、侯天友、团委书记刘颖、辅导员熊靓等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全校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伊始,团委副书记吴迪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地进行宪法宣誓。各队伍在了解比赛流程和规则后,激烈的比拼正式打响。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难易选择题,风险题和抢答题4个环节。采用小组积分制,以单各环节的分数进行比拼,分数高者晋级,最后再比较总分,决出最终名次。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6支队伍的成员们都展现了扎实的宪法知识功底和理论基础。同时,比赛间隙,通过暖场互动环节帮助在场同学了解宪法知识和中外著名的法学界人物,很好地调动了现场的活跃气氛,达到了普及法律知识的效果。

比赛结束后,杨廷文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他赞扬了参赛同学的出色表现和学习热情,同时也指出所有同学都要树立宪法意识,尊重宪法尊严,也要积极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本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情,为学院加强法治思想教育提供了平台,让参与同学深刻领悟到了尊重宪法,弘扬宪法的重要意义,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小小飞人”队

二等奖:“三个臭皮匠”队

三等奖:“打不死小强”队

优秀奖:“三朵金花”队、“逍遥法内”队、“答得都对”队

比赛现场(图一)

比赛现场(图二)

颁奖现场(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