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开启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接待工作

作者:张宜玲 陈玉兰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379

11月26日上午,2020级汽车与交通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先进运载动力)1班的40余名学生,作为校史馆新生第一批参观者,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裴西宏的带领下来到校史馆参观校史馆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讲解员甜美的声音、端庄的气质、专业的讲解深深吸引,步伐不由自主地随着讲解员行进。裴西宏副书记也兴致勃勃地讲起了他在特殊时期所经历的粮票布票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国家发展带来的切实变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毕业留影查询区,裴西宏找到了自己当年的毕业照,记忆犹新地为大家讲述大学的青葱岁月。参观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据悉,自2016年以来,参观校史馆是每年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的一课,了解和学习校史是培养爱国爱校情怀的重要方式之一。今年,受新冠疫情和校史馆改扩建工程影响,2020级新生未能在9月如期参观。档案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开学伊始,就与学生工作部协调拟定了今年新生参观校史馆的方案,并向各学院发出延迟参观的温馨提示。校史馆改扩建工程、校庆参观接待和学生讲解员培训等工作完成后,档案馆积极与各学院联系,向他们发出参观的邀请。为方便预约参观,档案馆建立了QQ预约群。截止目前,校史馆已收到10余个学院近4000名新生参观的预约申请。 

 

讲解员张宜玲为新生讲解

  裴西宏副书记现场为同学们讲解

参观后同学们纷纷在留言薄留言纪念  

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预约联系人陈玉兰老师联系,联系电话15928509981QQ预约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