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校史馆学生讲解团成立暨讲解员聘任仪式

作者:蓝进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5034

 

12月1日,西华大学校史馆学生讲解团成立暨讲解员聘任仪式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朱晋蜀,学工部、团委、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和校史馆师生讲解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政办曾真受聘为校史馆教师讲解员,周勤、任海涛、奚静霞等18名学生成为西华大学校史馆学生讲解团第一届成员。

档案馆馆长杨志松主持学生讲解团成立暨讲解员聘任仪式。档案馆副馆长蓝进对校史馆学生讲解团的前期工作作了简要介绍。自校史馆2015年12月开馆以来,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组成校史馆学生讲解员队伍,并采取多种方式展开培训。经过严格考核,18名学生成为校史馆学生讲解团首批成员。

在授聘仪式上,档案馆副馆长岳猛宣读了档案馆聘请曾真为校史馆教师讲解员的通知,朱晋蜀副校长为曾真颁发了聘书;档案馆副馆长朱庆华宣读了档案馆关于成立校史馆学生讲解团的通知,全体与会领导向学生讲解员颁发了聘书。

  朱晋蜀副校长为曾真老师颁发聘书

校史馆学生讲解团团长周勤同学作了发言。她充满深情地说:“当我第一次走进校史馆,听了秦昌明教授饱含深情的讲解,便被这里深深地吸引。这是我第一次全面地了解西华,第一次听到那些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我被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故事感动着、鼓舞着。”她表示,今后将带领讲解团全体成员继续秉承讲解团“弘扬西华精神,传播西华文化,展现西华风采”的宗旨,把讲解员工作做得更好。

  为学生讲解员颁发聘书

最后,朱晋蜀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全体讲解员前期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做好讲解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校史馆讲解工作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对于丰富在校大学生的实践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并以大量生动的实例说明成为一名好的讲解员应具备的素质和意识。希望同学们认真研读校史,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收集资料,用心了解展板和陈列实物背后的故事,将校史生动地向参观者“讲述”出来。同时,他要求档案馆不仅要用好讲解团这支队伍,更应关注讲解员的成长,要通过更多的途径和方式为讲解员的成长发展提供平台和机会。

  合影

据悉,目前校史馆学生讲解团正着手开展第二届成员的招新工作。欢迎全校大一、大二和研一的同学踊跃报名,报名QQ:3430250866(报名时间截止到12月6日),咨询电话:87728731,联系老师:陈老师。

附:西华大学校史馆学生讲解团第一届成员名单

团 长:周 勤

副团长:任海涛 奚静霞

综合部部长: 陈依雪

成员: 邹 敏 左忠华 范旭东 冯媛睿

宣传部部长: 奚静霞(兼)

成员: 黄 涛 裴 虹 陈远娇 郑朝慧

培训部部长: 黄艳秋

培训部副部长:李 淼

成员:陈 晨 游秋月 郭飞逸 欧阳泽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