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为爱预防 携手抗艾”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陈鸥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1049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围绕“为爱预防  携手抗艾”主题,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开展了艾滋病防控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预防潜在危险的发生,做好青年学生健康教育工作。

  11月30日,学生工作部(处)特别邀请四川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干预科专家龚毅为全校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举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培训,针对艾滋病疫情的现状与趋势、大学生面临的艾滋病风险和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指导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的水平。

  12月1日,副校长费凌带领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和学校艾滋病宣传教育志愿者到四川大学参加由四川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主办的四川省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在现场接受四川省高校防艾志愿队授旗。

  11月30日—12月1日,我校在线下和线上分别开展了以“为爱预防,携手抗艾”为主题的“一二·一”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明德广场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包括主题摄影展、签名合影、“听见爱”街头采访和“艾问爱答”有奖问答,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的参与。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还亲自参加拍摄了“为爱预防,携手抗艾”主题宣传照。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师生们发放“用心说爱,共同关艾”宣传册,并为他们讲解艾滋病防控知识。“刚刚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才知道红丝带代表着特殊的意义,这个活动让才进入大学不久的我了解到许多关于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在活动现场的同学这样说到。在西华大学易班网,开展了“易起防艾”线上活动,同学们学习艾滋病防控知识,并积极参与评论,还有一些同学分享了参与防止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的照片。明德广场现场和易班线上活动结束后,艾滋病防治校园公益宣传还将继续进行,我校学生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将推广防艾宣传微电影,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防艾意识。

  艾滋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正确认识艾滋病,掌握与艾滋病有关知识并正确地预防艾滋病,对青年学生有着重要意义。为了更好地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了艾滋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工作,并出台了西华大学艾滋病防控工作方案。在本次活动中,学校领导、一线教师、行政人员、后勤员工和广大学生都积极参与,充分体现出全校师生群防群控、携手抗艾的决心,营造了青春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为爱预防,携手抗艾”主题摄影展 

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培训现场

我校在授旗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宣誓  

“为爱防艾,你我同在”签名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