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院召开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陈香茹 摄影 张洁来源:西华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26

10月17日下午,西华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3c406会议室召开。西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志勇、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学院党政办、教学办、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七位校友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未能到场的校友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前,由张勤勇为郑兴颁发了校友理事聘书。紧接着,张院长从“如何培养更多优秀的西院学子”“如何提高在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如何建设发展学院校友理事会”三个方面作出要求。他强调,西华学院的大类培养模式,就是为了适应新时期社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需要而提出的,多年来,学院培养出了一大批能创新、能做科研、能实干的高素质人才,未来学院还将坚持大类培养的教学模式,继续为社会输送优质人才。此外,他还提出,欢迎各位校友与学院建立联系,加强交流,完善学院校友理事会的各项规章制度,通力合作,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颁发校友理事聘书

随后,通过腾讯视频的方式参与会议的2011级校友柏卓辰提出,学院通过组织校友活动、定期召开校友会等方式,让校友们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关心,增强了校友对学院的归属感。

2009级校友李维春针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升级更新学院硬件,比如智慧教室等设施;二是明确学院校友会的职责,拟定校友会工作指导文件,划定校友会成员各自的工作职责,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三是从学院层面邀请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职场工作等方面取得成就的校友重返学院,与学院同学进行学术分享与交流。

2013级校友刘述佳建议成立一个校友捐赠基金会,目的是为校友提供一个向学院表达心意的渠道,基金会可以向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院和校友的关心关爱,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西华学院朋辈帮助的传统与精神传递下去。

随后,蒋志勇对各位校友的建议表示肯定,他强调,校友会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如何做细、做实校友工作是当前应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关于如何让校友参与到学院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是校友会制度建设与功能发挥的重要内容。

此次会议加强了校友们与学院的联系与沟通,建立了校友与学院联系、校友与校友联系的沟通渠道与交流平台。参会的领导和校友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增加校友会的召开次数,校内校外力量联合,通力将西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推向新的阶段,培养更多的高水平拔尖本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