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西华大学赛点比赛成功进行

作者:李颖 刘璐来源:教务处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006

10月17日上午,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四川省赛区西华赛点在科技创新大楼成功举行,我校197人参赛,赛点设软件类和电子类两类赛项,全国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200余所高校,6万名选手在其他赛点同时参赛。

经过测温、消毒等防疫流程后,学校在科技创新大楼316教室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教务处副处长刘克剑勉励参赛学生不言放弃、沉着冷静、全力以赴、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诠释“知难而进 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用优异的成绩向学校60周年华诞献礼。比赛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1点,在完成了数据保存提交及资料整理工作后,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西华大学赛点相关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大赛得到教务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成立了专门的竞赛组委会工作小组,由教务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相关领导、竞赛指导教师和计算中心实验室教师组成。小组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完成了考试系统的软硬件调试以及赛事组织和保障工作。

指导教师团队与赛事工作人员合影

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之一,我校自2012年开始组织学生参赛,近三年获得国家奖25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1项。省级奖442项,其中一等奖37项,二等奖145项,三等奖260项。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多措并举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参与实践和竞赛活动,出台了《西华大学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暂行)》,加强对学科竞赛的分类指导和管理,形成了学科竞赛面向人人、全员参与的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竞赛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竞赛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推动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团队合作与交流沟通能力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