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四川赛区中喜获佳绩

作者:学生通讯员 庞钱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871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四川赛区)落下帷幕,由我校经济学院王映玥老师指导的五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 1900 校(次)、18 万人(次) 参赛。大赛已被纳入“2015-2019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备受关注的大学生全国性赛事之一,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为了从全校学生中选拔出优秀学生参加比赛,我校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前期工作。去年11月,全校学生积极参与,近200名参赛同学进行了西华大学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预选赛。历时7个多月,各个队伍不断打磨优秀项目,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和水准。最终我校学子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的优秀队伍同台竞技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此次培训和竞赛,加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储备与数据分析能力,不断检验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情况,作为依据反馈第一课堂;对实体企业开展调查等灵活多样的实践活动,为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提高和个性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第二课堂平台。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