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序推进招标采购工作

作者: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05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校校内招标采购项目堆积,大量招标采购工作集中在7至9月实施。《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开展省级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试点的通知》《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政府采购工程项目采购执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新政策的出台也为2020年的招标采购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确保我校招标采购工作顺利推进,暑假期间,副校长王政书多次进行现场指导督查,要求招投标中心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实施、早支付、控风险”的原则,依照《政府采购法》和《招投标法》强力推进今年的招标采购工作,特别针对政府采购程序繁杂、影响因素众多的特点,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完成更多项目的采购需求论证、招标文件制定、进入采购流程、完成开标评标环节,为完成今年的政府采购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针对校内公开招标工作,要严格按程序推进前期积压的项目,为学校教学、科研、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服务。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工作,确保项目快速实施并提高采购质量,王政书还带领学校招投标中心和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赴四川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中金招标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我校政府采购项目招标工作开展情况。王政书一行参观了两家招标代理公司的开标区、评审区、监控室、样品存放区、办公区等,并与两家代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加快推动我校2020年政府采购项目实施进度深入交换意见,要求代理公司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要求加强公司运行服务制度和内控机制的建设,不断提高公司的服务质量和效率,保障我校政府采购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

  

  

  

同时,为进一步加快招标采购工作进度,暑假期间学校招投标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目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24个综合招标项目、31个政府采购项目的开评标工作(政府采购年初预算项目进入招标流程比例达90%。

在后续工作中,学校招投标中心将协同学校相关单位,抓紧项目合同签订、验收、支付等流程实施,力争在10月前所有项目进入采购流程,年底前完成大部分项目的验收和支付工作,确保我校2020年招标采购工作有序推进,为学校发展和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