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会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539

     916日,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会,全面总结2016—2020年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刘小兵、余孝其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相关支撑学科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刘树根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介绍了国家及省“双一流”建设概况,重点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情况、周期建设成效及一流学科建设指标完成情况。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文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长陈祥贵依次汇报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周期建设成效。他们从一流学科建设思路及举措、对标对表完成情况、特色发展与实际贡献、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四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着重介绍了学科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成效。与会校领导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整体报告、各学科总结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边慧敏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双一流”周期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周期总结的重要意义,要对表建设方案,对标一流水平,全面总结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客观反映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准确评价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优化沟通机制,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确保信息共享,学校将会尽全力为学科建设提供支持。下一步,要凝练特色、突出重点、体现亮点,认真总结和梳理归纳,查找差距,持续推进改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刘树根强调,相关学院要按照教育部和学校要求,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学科建设的成绩和经验,全面真实查找差距,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为下一轮“双一流”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周期总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职能部门一定要做好统筹协调和组织工作,齐心协力完成相关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