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学院教师赴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作者:温超来源:应急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86

 9月3日,应急学院副院长舒志乐、四川省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二楼指挥大厅参加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应急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主会场设在应急部,应急厅和成都市、雅安市、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及金堂县、芦山县、康定市应急局设分会场。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省地震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气象局、省林草局、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通报普查工作进展,交流地方经验,研究推进下阶段试点工作。郑国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把握普查工作的要点,做好综合性的全面普查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普查试点任务。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毛德忠做重要讲话,他提出此次普查工作几个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三要进一步做好对接,密切配合;四要进一步聚焦质量,强化应用;五要进一步注重总结,提供经验。

    据悉,此次普查试点工作普查对象范围广、工作任务重。下一步,学校将会按照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普查办的技术统筹和综合协调作用,抓紧建立多部门任务协同、数据共享、成果汇交等机制,切实发挥专班作用,全力配合做好普查工作。

会议现场(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