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学子入选省“青马工程”大学生班

作者:熊贤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157

近期,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正式公布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届大学生班学员名单。经学校党委推荐,省级相关部门资格审查、综合评审、心理素质测试等程序,我校经济学院陈玙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圆圆、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赋聪3位同学通过层层严格选拔成为正式学员。据悉,全省仅52名大学生入选,我校入选学员数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5所高校并列第一。

省“青马工程”旨在从高校大学生骨干、党政机关优秀选调生及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的优秀专业人才等群体中,选拔300名优秀青年人才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青马工程”大学生班由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实施,每两年从大学生骨干中遴选具有领导特质和政治潜能的优秀青年人才进行培养。培养周期4年,采取“2+2”培养模式,即两年集中培养、两年跟踪培养,通过理论学习研修、社会实践锻炼、促进交流合作、加强培养使用等方式持续有效加强培养。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校团委组织开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11期,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定位,不断规范学员选拔标准和程序,完善标准化培养内容,建立健全从严管理机制,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初步探索了政治性、专业性、系统性的培养模式,为党培养和输送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