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凝聚 扬帆起航——西华大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周

作者:张云茜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22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这个硕果飘香的季节里,西华大学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满怀希望地迎来了新学年。93日大班、中班的宝贝们度过快乐的暑假后,带着希望,带着憧憬重新踏进校园。与此同时,小班的小宝贝们在934日开展了亲子入园体验活动后,97日正式走进幼儿园。到97日上午,全园有175名幼儿顺利返园,开始了新一学年的学习生活。

有序入园

 幼儿园保健医生、保安齐上阵,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共同把好幼儿入园关,测量体温、检查口鼻、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入园幼儿的健康,为他们撑起健康“保护伞”!

 幼儿园的老师们早早地来到门口,热情地迎接每一位孩子的归来。孩子们聚在一起,看到好久不见的老师和小伙伴们,小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既兴奋又激动,一个个都热情地相互问好,兴致勃勃地分享着自己的暑假生活。

升旗仪式

7日上午,庄严的升旗仪式见证了开学第一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排好了队伍,升旗仪式开始了!音乐声中,充满朝气的护旗手步履铿锵、大步向前。升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的小朋友伴随着乐曲唱起了国歌,歌声虽然稚嫩但依然嘹亮。

 升旗仪式结束后,护旗手李潇萌说:“我非常热爱祖国,热爱五星红旗!我要好好的表现,争取下周还要当护旗手!”

高度重视饮食安全

 餐食是幼儿园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开学后幼儿的饮食安全,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对食堂所有设施和餐具进行消毒,园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大扫除,为幼儿们能够安全、卫生、有序、规范地就餐与活动提供了保障。

 幼儿园保健医生刘老师说:“我们根据幼儿生长发育需要制定营养食谱,每周不重样,荤素、干稀、粗细粮搭配,科学合理安排两餐,满足幼儿生长发育的需求。”

多次开展教学培训

 为了更好的提高教职工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打造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良,能适应幼儿园改革、发展、创新的师资队伍,我园于825日、92日分别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游戏质量提升研讨会和秋季开园工作培训会议。

密切家园合作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幼儿园的安全卫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幼儿的健康,暑假里新生家长胡八一妈妈、李思翰爸爸和杨卓轩爸爸主动请缨,牺牲了假期休息时间为新生幼儿考察、采购床上用品。有了他们的积极参与,采购床上用品工作顺利开展。

 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离不开家长的积极配合,家长是幼儿园工作的参与者、教育资源的开拓者、家园关系的协调者、幼儿良好成长环境的创建者。

 开学第一周,在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充满爱心的忙碌中,在孩子们的泪水与欢笑中充实而圆满地度过了。宝贝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迈着坚实的步伐,很快融入到大家庭的集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