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陈艳来源:宜宾校区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33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排除安全隐患,构建安全文明的寝室环境,9月10日晚,宜宾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跃文、学生工作科科长魏平强、安全保卫科科长李康与全体辅导员组成三个联合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寝室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当晚,检查小组对育秀院1-3栋宿舍进行了抽查。此次检查,老师们宿舍清洁卫生是否符合防疫要求,是否保存和使用违规电器,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物品摆放是否整齐等方面为主要内容。检查发现,学生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寝室较为干净整洁,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美观,未发现违禁电器。

过程中,检查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普及宿舍安全常识针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老师们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叮嘱同学们注意内务卫生、坚持开窗通风、重视安全细节。

宿舍安全卫生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此一直常抓不懈。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既体现了学校对宿舍管理的高度重视,同时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文明习惯和安全意识。

  检查现场(图一)

  检查现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