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失眠的非药物处理方式”讲座

作者:吴颖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729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于9月10日晚正式拉开帷幕。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睡眠医学中心的孙元锋医生为西华大学老师们带来主题为 “失眠的非药物处理方式”的讲座,讲座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50余位教职工参与了本次讲座,共同关注睡眠健康。

孙元锋医生从四个方面老师们阐述了睡眠的重要性及失眠的处理措施。睡眠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引出关于失眠的科学定义,元锋接着介绍了失眠的病因、临床表现、发病率及危害最后通过呈现治愈患者的数据,介绍了CBTI(失眠的认知行为治疗)这种目前世界上治疗失眠症的首选方法——一种不需要服药就能帮助改善失眠的治疗方法的原理和主要干预措施

在提问互动环节,老师们就早醒、睡眠浅、睡眠监控APP是否准确等问题向孙元锋积极提问,孙元锋一一给予专业的解答。讲座结束后,有老师意犹未尽地表示:“这样的讲座对身心健康很有益,建议经常性开展。”

此次讲座为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之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举行艺术治疗、正念等多场围绕身心健康主题的讲座和工作坊,为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助力。

活动现场